无缝钢管 直缝焊管 镀锌钢管 螺旋钢管 方矩管 镀锌方矩管 带钢 冷轧带钢 镀锌带圆管 镀锌带方矩管 不锈钢管 镀锌带钢 角钢 钢塑管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行业资讯 > 钢厂动态

。库存增加主要是需求转弱的后果,螺纹钢库存去化已经接近尾声

时间:2019-12-17 11:09:18  来源:  作者:
 房地产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速在10月加快后,11月再次回落,其中施工面积回落0.3%,新开工面积回落1.4%。房地产市场需求韧性降低,钢材期货带领原料大幅跳水,螺纹成交量暴增近5成至415.5万手,热卷、铁矿及焦炭趋势相随。焦煤及郑煤期货明显上行,因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发布通知,对全国开展为期3个月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,且派出6个督导工作组,进行督导检查“开小灶”。

价格持续下跌,销量也跟随下降,意味着行情重回下跌轨道的趋势已经确立。库存增加主要是需求转弱的后果。螺纹钢库存去化已经接近尾声,社会库存289.65万吨,周环比上涨0.84万吨;厂内库存201.21万吨,减少0.04万吨;产量增加3.14万吨,贸易商消极备库,部分资源在厂库累积,一些资源在途尚未进库。另外,今年暖冬也延长了旺季的时间,暖冬雾霾环保趋严,产量被抑制,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钢厂的自发性减产,都对钢材价格有明显的影响。宏观因素转暖,中美经贸谈判获得进展,外部环境得到改善。发改委加快批复基建项目,市政工程仍然是主导项目。年末地方为了稳投资,项目集中开工。部分地区重污染天气频现,启动污染应急预警。全国高炉开工率较上周下降0.97个百分点至65.88%,近期钢厂利润维持在高位,采暖季限产实际执行力度较差的情况下,产量开始重新增加。近期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,同时还存在补库行为,进口铁矿石库存天数已经升至27天,钢厂持续补库对矿价形成较强支撑。目前来看基本面供需大致平衡,只是随着淡季深入,需求将逐步萎靡,而供应却没有明显回落的迹象,所以螺纹中期来看还有可能下跌,短期可能由于需求暂时保持旺盛还能有支撑。

黑色板块周一集体冲高回落,螺纹空头增仓下杀,若继续下破则不排除结束短期上涨格局,暂时以高位洗盘看待。

螺纹钢未能企稳3700整数位,多单阶段性离场信号触发,关注多空资金在3700争夺情况。5月合约尾盘继续施压之后低探至3472的位置,同时也是10日均线附近,调整幅度较大的情况下,多单也是阶段性离场了,接下来关注3500一线争夺,能够继续企稳的话还能维持强势,低位注意在3450一线争夺,下破的话注意行情是否出现转变,低位涨势未能彻底扭转前,不建议主动去杀跌。
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一到下雪天,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,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?
一到下雪天,就会想起的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