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缝钢管 直缝焊管 镀锌钢管 螺旋钢管 方矩管 镀锌方矩管 带钢 冷轧带钢 镀锌带圆管 镀锌带方矩管 不锈钢管 镀锌带钢 角钢 钢塑管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综合资讯 > 大宗资讯

冬储临近也增加了多头的筹码,社会库存偏低是主要矛盾

时间:2019-12-17 15:26:43  来源:  作者:
 延续的高需求支撑现货居高不下,冬储临近也增加了多头的筹码。社会库存偏低是主要矛盾。虽然本周止跌返升,但是回到400万吨的正常水平不是短期能够实现的,即使以30万吨每周的增幅计算,估计也要三周时间。本周的开工和周产量又有提升,螺纹363万吨的产量已经是十一节后的新高,从当前长流程500元以上的吨钢利润来看,无论长流程还是电弧炉钢厂,都有动力继续提升产量。废钢价格偏高,矿石短期也难以下跌。从库存看,钢厂库存增幅扩大(11.56万吨),社库转增但增幅较小(5.57万吨),卷材库存继续下滑。可见需求依然没有出现重大的反转压力。焦炭已经第二轮提价。钢厂库存略增,港口库存略减。总体仍有压力,但不排除伴随行业好转而提升。

现货价格高企,库存严重不足,是当前现货市场的主要矛盾;期货市场的矛盾也很深刻,长时间没有得到调整,一月兑现货,五月兑一月的基差都过大,且长时间得不到修复。尽管从季节上已经入冬,但需求的延续以及冬储的需要,远期合约相对的低价成为吸引市场以及主力合约移仓时的买盘动力。尽管以当前的价格做冬储,市场难以接受,但是转投五月期货做冬储,价格还是有吸引力的。2005合约的年度最低价大概率已经在8月28日和10月18日两次做双底的形式完成。这比过去几年又提前了约一个月时间。总体操作上,今年资本在期盘上的转折都提早了一个月。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明年2-3月份还有调整,但再创新低的概率不大。如果考虑到明年上半年需求保持稳定,不出现重大衰退,当前价格仍是相对偏低位置。因此我们不再认为年底还有趋势性的空头机会,而应该直接参与2005合约下一年度的多头交易。至于原料端,本身就处于相对的低位,也有一定的投资价值。

热卷1月在整体波动不大的情况下,维持的是高位震荡走势,和螺纹一样,处在3700这道坎上。支撑继续是关注3620附近位置,之上维持强势,高位注意企稳突破的主动跟进。5月合约总体上关注在3500整数位置的企稳情况,之上仍可低吸,回落的话关注支撑3450附近位置,之上维持强势判断,高位注意在3600附近阻力。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一到下雪天,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,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?
一到下雪天,就会想起的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